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企业动态->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我公司被批准为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
新项目建设进展快速首批产品4月1日出炉
烟气回收调制气氛蓄热式高效节能熔铝反射炉通过鉴定
时间:2010/5/16 18:06:15   作者:本站   关闭
 
    本网讯: 2009年12月30日宜春市科技局受江西省科技厅委托,在丰城市主持召开了由丰城市宏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江西宏成窑炉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烟气回收调制气氛蓄热式高效节能熔铝反射炉》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研制是成功的,其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据了解,该产品采用独创的烟气回收调制气氛燃烧技术,能大幅度减少高温烟气中多余的氧对铝金属和熔池中铝液的氧化作用,有效降低铝的烧损;采用首创的分体蓄热式燃烧系统结构,解决了传统蓄热式熔铝反射炉蓄热式燃烧系统使用维修难题;率先采用反射炉余热预热重油技术,有效地降低了能耗;独创圆筒式炉膛结构,提高了燃烧室内热辐射效率,减少了反射炉炉体散热,节能效果显著。具有能效高、污染少、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维修方便、工作可靠、性能稳定等特点。
    该产品经江西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总站检验和宜春市环保监测站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企业标准Q/HC001-2009《蓄热式高效节能熔铝炉》的要求。产品的节能效果明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